close

nEO_IMG_101_0085.jpg

↑ 大家看文章的標題一定還以為我又回金門當替代役哥哥吧~

呵~小明期待已久的金門回金鼎之行,

有許多喜樂的期盼^-^v

當然是見許多「老」、「小」朋友、老師們囉~^-^v

happy~先感謝我的好伙伴、好戰友-阿昌和阿君,

一直協助著我完成這次的回金門之行,

感謝祥和來機場送機呢^^真貼心~

更感謝王校長、李主任、雪芳主任這一個禮拜的照顧,

其實仔細回想起出發回金門之前也是有許多挑戰呢!!


↑ 就在88水災後的第二天正是星期天教會的主日禮拜時間,

我見識到大自然的力量,

在短短不到5分鐘就看到教會美麗的後花園淹大水,

水深超過膝蓋快到大腿的附近,

感謝主…

幾位教會年長的弟兄姊妹中午吃完愛宴都平平安安返回家中休養,

 

其實教會原本的後花園很美麗,

 隔天,八月十日正是回金門的日子,

小明一大早起來先開始協助清理淹大水的環境,

才了解這次颱風帶來水災對中南部的嚴重性,

之後也將小明弟送到軍營服役,

才得知接到前往災區救援的消息,

有力出力,有錢出錢,充滿愛心,天祐台灣。

大家一同發揮愛心協助這次的台灣同胞們。

↑ 金門航空站(尚義機場) 小明終於踏上金門的土地了^^

下午開車來到嘉義航空站

也是不斷下起雷雨>_<"

一開始還擔心班機不能起飛,

所幸延遲到下午二點,

順利三點來到懷念已久的金門,

仔細想想才離開二個月!

但感覺好像昨日才剛退伍呢^^

一到金鼎熟悉的校園裡,

心裡感受特別深刻,

包括充滿著許多美好的回憶及小朋友的嘻鬧聲,

 

↑ 小明也覺得超開心的,

能在八月的暑假中見到許多師長們及小朋友們,

一見到碧雲老師,除了歡喜相見歡之外,

老師也很阿沙力把五升六年級這班的數學課輔課交給小明哥哥,

全班當然尖叫…說...好...好...好…(還真是熱情捧場啊XD)

哈…尤其是發現三隻「海綿寶寶家族」-詠暄、芷芸、孟晴

↑ 小明還蠻想當台下的學生呢XD

就讓阿昌哥哥來上課啦~

能在暑假中上課還真是特別的感覺呢^^

不論是五升六年級,就連其它年級也是有來上課喔!

甚至今年幼大班升一年級的小朋友看到我都大叫…小明哥哥

超可愛的說~

 

↑ 小明哥哥也跟二升三年級的崇凱玩蛇板…

他真的超酷!好厲害喔^^

還說出許多童言童語呢~

一直提小明哥哥離別時送的卡片還有留著喔!

一直夾在書本當書籤呢^^

呵…真聰明~


 

↑ 小明哥哥與翁大哥的孩子-祥瑋 開心合照

雖然我的腳無法完全騎單車,

也不禁讓我回想起來離別金鼎時有不少小朋友跟我保持聯絡:

金鼎小朋友※關心電話、◎手機簡訊、○線上問安、●留言關心

幼大班-※莊昀翰、※簡涔庭
、※陳佳(還與簡伊兩姊妹一起唱歌給我欣賞呢^-^)
101班-※簡宬翔、※雷禹銓、※簡伊
201班-※莊昀軒、※翁椿博、※李承樺
301班-※陳詩穎、※●翁淑榕、※翁小雯、※雷品瑜、※翁佩瑄、※李宜臻、●許詠婷
401班-○翁珮鎔、○李延陵、○翁偉凱、○翁承鏞、○高尚群、○王炘婷、○翁逸庭、※李靖威、○※翁維廷
501班-◎李丞翊、○翁婉瑜、※蔡世軒、○●許詠暄、○蔡曉萱(萱萱)
601班-●陳郁璉、◎王志雄、●王泓升、※◎翁雨彤、◎洪茁菲
金鼎畢業校友-○翁瑜涵
師長-雪芳主任、莊老師、碧雲老師、美秀老師、玉山老師、君茹老師、宗霖、阿昌、阿君...

【海綿寶寶令小明哥感動的留言】

小明哥哥 我海綿ㄝ不會忘記你ㄉ

你ㄝ曾經金鼎的一份子

真可惜 1年的時間 馬上就過去 沒關西

金鼎ㄉ大門永遠為你打開 加油加油!

祝你考上博士!!


 

↑ 小明哥哥心中覺得對今年玉山老師帶的畢業班小朋友們十分抱歉,

無法陪他們一同騎單車環金門島,

話說回來這趟回金門也蠻低調的,

但還是遇到畢業班上有許多同學們與他們快樂聊天,

男生:晟祐、乞二、克澔、甄緒

女生:芝璇、家茜

其中是跟晟祐和芝璇聊最久,感受到他們的成長呢^^

尤其是晟祐,與他聊天的時候,

他的細心、貼心、懂事都感受的到呢,

晟祐也很了解玉山老師在教學的用心,

更了解玉山老師對畢業班每位學生的期待,

也談到許多蠻成熟的話題,如教育話題喔!

也聊到未來讀書的重要性及壓力,

小明哥哥會強調品德比讀書的重要性,

晟祐之後在活動中心在老師面前說聲道謝的話語時!

當場也讓我、玉山老師還有芝璇都很驚奇,

呵呵^0^v我想這就是所謂的「成長」,

也祝福他與全班的國中生涯順利平安!

也有不少同學們都沒遇到!心中難免覺得可惜,

畢竟自己只是個已退伍的微小教育替代役,

身份不太適合約小朋友參加類似同學會的聚會,

但今天回到台灣的小明也收到感動的簡訊,

小明哥哥收到雨彤、茁菲的簡訊,超開心的…

(我就把內容寫出來囉~如果不妥!小明哥馬上刪除^^)

【志雄】(七月六日傳)

小明哥哥 你在台灣了嗎?什麼時候回金門?那單車之旅什麼時辦,要再傳盼訊給我喔^^

【雨彤】(八月十七日)

小明哥哥:拜拜唷!我不在金寧鄉!沒辦法去了!對不起喔^^ 

【茁菲】(八月十七日)

小明哥,聽說你有回來,雨彤說你是中午的飛機。你的傷好了嗎?對了!畢業典禮那天,你傳的簡訊我有看到喔!都沒機會跟你說謝謝,因為雨彤和玉山都哭了,後來就開始玩水球,阿昌被我們那水球追著跑,最後他被潑的全濕。到時候在把照片給你,我這裡還有一張你睡覺的照片喔,謝謝喔! 你願意的話,你回來之後我可以繼續當你的扯鈴小老師喔^^ 茁菲上

 

【小明哥哥回覆簡訊的內容】

是喔!好可惜~>_<~好多祝福的話沒跟妳和全班聊呢,

感謝妳寫的禮物卡片,

小明哥哥超級感動的,

有緣未來大家再相見~

小明哥哥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^0^

 

【歡迎加入小明流浪聯播網】

  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   

【邀請大家加入RSS閱讀更方便】


小明老師的流浪網誌

【歡迎把小明Q版圖帶回家】

ABSee 1G album
 
 

【小明的流浪留言板】

歡迎朋友寫信給小明

大家在茫茫網海中,

駐足於小明的Blog,

是一種奇妙的緣份,

請留下您的芳名^0^

小明會珍惜您到訪。

在訪客留言簿上面,

也許遇到認識的人^^

~~分享是快樂之本~~

~~喜悅是成功之母~~

~~知足是幸福之始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余偉銘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